花宴Sì

不顾一切。

2019.3.27随笔

石榴的红色晶莹剔透,

果粒滚落,蹦跶地跑向冰沁的池塘。

茶花盛放,海棠无香。

我走过山墙,

山墙的另一面,笑语和乒乓球联声回响。


这就是春日,

这就是春日。


工人站在升降机上,

青绿的藤条抖擞,滚落在石砌的山墙。

自由的歌声,

在哪里回响。

她欢天喜地,满怀担忧,风尘仆仆,

奔向远方的我。

举起手中的剪刀,向我的胸口,

戳下一刃尖锐的轻蔑,狠狠讥笑着莫须有的虚荣。

我在她心中早已定罪,罪名无罪,刑期终生。


我生而与你

相遇

本就是一场错误。


我是羊圈里沉默的羔羊,

从不对桀桀的磨刀人说不,

磨刀者众,纷纷举刀向我,一时寒光四射,

黑影幢幢,他们尖声大叫:

你为什么不愿就死,为什么不爱我!

我不敢作声。

从不。

而现在,这段畸形的关系行将结束。


她神采飞扬,眉目含笑,兴高采烈的行凶,

又欢天喜地的跑走。


我也笑了。


蓝色的大风明日过境。

寒潮越过丘陵,啸过平原。


蔷薇花落了。


成年人的躯壳里,可怜的孩子放声大哭。

她乞求着母亲的认可,

追讨着童年的亏欠,

以求治愈糜烂的疮口。

殊不知,


水面映着年轻的倒影,

她轻叹一声,

我不会看着Narcissus的镜面,

却或许不得不像他一样枯死在水边。


Echo会否哭泣。


对不起。


我能回赠给你的,

就只有浅浅的花瓣,

呛鼻的芳香。

评论

热度(3)